Support技术支持

开尔文电桥四线测电阻

 常用电阻属于中电阻,其测量方法很多,多数也为大家所熟知,如常用的两线制测电阻,即欧姆定律。而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常常需要测量低电阻与超低电阻(如金属材料的电阻、接触电阻、低温超导等),对这些特殊电阻的测量,需要选择合适的电路,消除电路中导线电阻、漏电电阻、温度等的影响,才能把误差降到最小,保证测量精度。电桥法是一种用比较法进行测量的方法,它是在平衡条件下将待测电阻与标准电阻进行比较以确定其待测电阻的大小。电桥法具有灵敏度高、测量准确加上方法巧妙,使用方便、对电源稳定性要求不高等特点,已被广泛地应用于电工技术和非电量电测中。

开尔文电桥:

                         

 

                                

通过开尔文电桥测试可去除连接导线给测试结果带来的误差,更加准确的得出小电阻与超低电阻的阻值。

 

         简易式的开尔文电桥测试法:

      

 基于开尔文电桥的四线制测试方式当被测电阻阻值较小时,利用这种测试方法可获得非常精确的测试结果。这种测试法是利用恒流源对被测电阻通过恒定电流,然后直接从被测电阻两端读取电压,可以消除测试导线接入误差,四线制测试技术被高端电路测量系统所采用,是一种应用于仪器内部的高精度电阻测试方法。

上一篇:瞬断测试仪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下一篇了